福建省观鸟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4662|回复: 21

小记绿色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8-8-16 20:0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0天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之行结束了,此行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观鸟,也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观鸟,又由于自身水平原因,只看到了30多鸟种,当然已经有很大部分是个人的新种了。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!

竹子加工的调查

竹子加工的调查

向当地较老的居民请教过去的武夷山

向当地较老的居民请教过去的武夷山

对当地茶叶生产的调查

对当地茶叶生产的调查
挑选茶叶的奶奶.JPG

听说一斤要好几千块,,,

听说一斤要好几千块,,,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8-16 20:1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征服黄冈山

从一号营地桐木小学到桐木关,10公里左右的路程。

从一号营地桐木小学到桐木关,10公里左右的路程。

由于桐木关不让露营,2号营地是桐木关山上的一个庙里,特别感谢哪里的老爷爷,心肠好好!

由于桐木关不让露营,2号营地是桐木关山上的一个庙里,特别感谢哪里的老爷爷,心肠好好!

带上干粮,徒步上黄冈山,一天来回40公里路程!

带上干粮,徒步上黄冈山,一天来回40公里路程!
半路风景.JPG
很明显的垂直分布带.JPG

为什么雨燕崖上面的不是雨燕?

为什么雨燕崖上面的不是雨燕?

一直以为是小白腰,,,窝都是一个叠一个,好多好多,应该有上千吧!

一直以为是小白腰,,,窝都是一个叠一个,好多好多,应该有上千吧!

2位牛人,阿科好敬业,一路不忘采集植物标本!

2位牛人,阿科好敬业,一路不忘采集植物标本!

到达山顶,那感觉真的说不出来,不想下山了!

到达山顶,那感觉真的说不出来,不想下山了!
发表于 2008-8-16 20:2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幸福的银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8-16 20:2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山

[ 本帖最后由 臭水沟 于 2008-8-16 20:31 编辑 ]

看来老天是怕我们走夜路,赶我们走呢!

看来老天是怕我们走夜路,赶我们走呢!

山顶的天气还真是奇怪,,,

山顶的天气还真是奇怪,,,
要下山了,没雨了用雨伞遮太阳也不错.JPG

我们小组,发挥优势,调查方式就是侃大山,哈哈!

我们小组,发挥优势,调查方式就是侃大山,哈哈!

回到桐木关,大家都快垮了,好多人脚都起了泡,包括我!

回到桐木关,大家都快垮了,好多人脚都起了泡,包括我!

那天早上自己跑出去看鸟了,错过了看猛禽的机会,在营地上空盘旋好久了!不过能和红嘴相思鸟亲密接触也算是

那天早上自己跑出去看鸟了,错过了看猛禽的机会,在营地上空盘旋好久了!不过能和红嘴相思鸟亲密接触也算是

雨来的真是时候!!

雨来的真是时候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8-16 20:4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挂墩

8公里的路程,一路上没人看到斑背燕尾和小燕尾,也没能看到黄腹角雉,遗憾!

8公里的路程,一路上没人看到斑背燕尾和小燕尾,也没能看到黄腹角雉,遗憾!

这鸟真的是到处都是,泛滥!

这鸟真的是到处都是,泛滥!

随便拍了张,武夷山的小鸟太多,太难认了,,,

随便拍了张,武夷山的小鸟太多,太难认了,,,

5朵在一起,最多我也就看过6朵的,难得!

5朵在一起,最多我也就看过6朵的,难得!

在挂墩碰到了北京来的3位鸟人,真是很幸运,有人带我们看鸟了!哪里的鸟人都一样,好热心,感动!今天就看

在挂墩碰到了北京来的3位鸟人,真是很幸运,有人带我们看鸟了!哪里的鸟人都一样,好热心,感动!今天就看
挂墩观鸟2.JPG

一起生活了10天的同伴就要走了,无奈!!!离别总是那么伤感!

一起生活了10天的同伴就要走了,无奈!!!离别总是那么伤感!
发表于 2008-8-16 20:5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严重羡慕大家
发表于 2008-8-16 21:5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地方水沟里的水肯定是甜的。
发表于 2008-8-16 22:4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徒步上黄冈山,干劲真大!
既然观鸟不是主要目的,那么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主要目的?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8-16 23:0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8# 的帖子

回黄淦老师,主要目的是去感受自然吧,然后做一些环境这方面的调查,特别是毛竹产业对当地环境的影响,还有就是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一个交流的机会等等。目的还是不少的, ,然后观鸟只是其中的一项活动,因为大都没什么接触过观鸟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在看。
发表于 2008-8-17 12:5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调调他们胃口,以后就有了观鸟的盼头~~~
你用什么机子拍的山雀啊,感觉挺近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8-17 13:0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0# 的帖子

恩,还是忽悠了好几个呢,感觉他们也有那么点兴趣了,只要有环境应该不错的。
用SONY H2 拍的,那个山雀不近啊,有10米吧,红翅JU鹛好近,也停了好久,可惜当时相机没在身边。
发表于 2008-8-17 13:0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,幸福啊……
严重羡慕中……
发表于 2008-8-17 15: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徒步阿?强人~~
漂亮的黄岗山! 羡慕~~
发表于 2008-8-17 18: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40公里???强悍!

极度羡慕中!
发表于 2008-8-17 18: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!自然界魅力无穷。羡慕。。。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福建省观鸟协会 ( 闽ICP备19009696号-1 联网备案号:35010202000962 )

GMT+8, 2026-6-26 04:56 , Processed in 0.075044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