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省观鸟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969|回复: 2

近期往岭头、寿山等方向当注意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8-12-7 22:0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因为森林公园到岭头之间有三个地方塌方,正在维修中,工程进行的时候,上下行的车全部堵,一般一次3-4个小时,很难受,据说要到明年3月份才好。

如果是徒步去,没有问题,还有两个路线,车子可走,但需要饶弯:岭头——闽侯桐口,这是一个拖拉机道,底盘低的车通过性差一些,大约需要40分钟可以到桐口;寿山——桂湖,路程远,但好象是鸟况不错。

今天我们四个人被堵在上面3、4个小时,郁闷,后来还是走了桐口的那条路才回福州城区的。
发表于 2008-12-8 20: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算是徒步也要小心!
在一大段施工地段的下面有石头滑落滚落。前一周基本安全的地段大约又增加了三百米有石头的。
今天下午我路过的时候碰到当地乡民多人均大摇其头!

不过到叶洋的那路绝对无问题,就是远得多了,有无近路黄淦兄应该知道?
发表于 2008-12-11 08:3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:
目前“新霍线”岭头村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拓宽加固改造,交通有所不便,但通行还是有规律滴。
每天上午九点前,此路是通的,欲过住于此路段的车应力争利用此时段通行。九点后关闭通行,但如果你有时间耐心等待,可以伺其间三次放行时间,或许你运气好,可以一次通过。
每天下午四点后,此路完全关闭,全力施工。紫头等周末被堵在岭头,是遇周末,等待放行的队队很长,直到道路完全关闭还没轮到他们,所以绕道回城。
建议近期上北峰观鸟的人们,提早出发上山,不要跟在抢在九点前通过的车队后排队。回城的线路可以从寿山村村口走新北环线,经芙蓉村、峨嵋村到桂湖,取道宦溪回城。此回城线耗时二小时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福建省观鸟协会 ( 闽ICP备19009696号-1 联网备案号:35010202000962 )

GMT+8, 2026-6-26 01:55 , Processed in 0.087289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